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高新区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创城”工作

2020-05-09 17:17: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徐靖涵



水母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徐靖涵)烧烤季临近,为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切实做好露天烧烤管控工作,强化整治工作的连续性,巩固整治成果,给广大市民创造整洁有序、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2020年高新区露天烧烤专项整治方案,印发专项整治通告,对全区范围内的餐饮业等经营商户逐户发放。巡察中发现区内一饺子馆,因疫情影响,为提高营业额进行店外烧烤,执法人员对经营业主进行宣传教育,“我们也十分理解你们的难处,但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环境,现在正是创城工作关键时段,希望你们能合法经营,保证店外环境整洁。”得到了经营者的支持与理解。

为把通告顺利发放给相关经营者,宣传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成立“餐饮工作群”,发送电子版通告,各经营单位、个体户积极转发,为下一步执法减少行动阻力。在线下,走进经营商铺,详细讲解通告内容,提出相关要求,发放纸质版通告并在各村庄、社区等宣传栏进行张贴。一烧烤店经营业主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工作,也算为创城工作添把劲”。通过两个星期的集中发放,共派发通告200余份,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有关规定,加大执法巡察力度,引导烧烤经营者全部入店经营,炉具、桌椅等经营工具一律不得店外摆放,同时督促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确保设施正常运转,油烟达标排放,对不按规定整改的问题商户将依法处置,切实保障整治行动有效有序进行。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