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幕后“长城力量”落户烟台高新区

2022-02-07 15:45: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易



水母网2月7日讯(通讯员 杨易)在为冬奥旅客提供抵离服务的大兴机场,一款灰白色机身、摄像头高架的“神器”格外显眼——这是由中国长城旗下企业中电长城圣非凡联合首都机场共同研发的新一代自助防爆测温闸机。“放上身份证,只需5秒,爆炸物检测、人证比对、人体测温、健康码核验、重点人员筛查等一系列检测就可以在无感、非接触、一站式的环境中顺利完成”,支持冬奥会,从迈入机场开始!

作为国内首款集上述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安检设备,这款闸机凭借业界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产业能力,一经推出即赢得了市场青睐,目前已在全国多个大型民航机场投入应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这款闸机的诞生真正实现了从“多步走”到“一步到位”,从被动式检测到自助式检测;为机场航站楼前安检和防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综合性科技手段支撑,用智能安防手段为冬奥会顺利进行提供可靠的保障。

为支撑民航局四型机场建设中关于无纸化出行的规划要求,未来中电长城圣非凡将联合机场方,致力于打通航站楼前自助防爆测温闸机系统与机场智慧安保平台的大数据,实现楼前安检与旅客值机、行李检查、登机安检等环节的互联互通和相互认证。届时,旅客只需在航站楼出示一次有效证件,后续即可“一脸通关”,最大化提高机场安检效能,优化旅客出行体验。

目前,中电长城圣非凡在高新区投资4.5亿元的中电圣非凡烟台基地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前期手续办理,计划今年春季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在专业信息安全领域将成为国内一流集研发、试验、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杨帆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