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烟台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防汛工作专题会议

2021-08-16 09:16: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高鑫



水母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高鑫)8月14日,全市疫情防控、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烟台高新区接续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下步疫情防控、防汛工作,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一级专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疫情防控、防汛工作部署会议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防汛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和有力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深入研究,认真领会,立说立行,周密部署,做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谋划,狠抓落实、补足短板,真正用自己的行动为全区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实从严从快从细从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理顺工作机制,强化责任,上下联动;要杜绝扯皮推诿,“宁肯靠前一步形成交叉,也不退后一步出现空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查漏补缺。各管委领导及部门单位要对分管领域内的不放心点位再梳理、强化管控,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督导,对社区、农村、隔离点、楼宇、园区管控等各领域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达到警示效果;要进一步强化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三小场所”、“九小场所”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充分利用好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电视台,抖音号等公共平台,积极向居民解读疫情政策措施、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将防疫知识传递到每一户居民,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要理顺隔离管控全流程,确保程序完备、流程闭环;落实境外、境内隔离人员的分流。要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业务,筑牢疫情“防护墙”;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工委、管委统一安排部署,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理顺工作队伍,拧紧扣牢责任链条,各司其职,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应急值守、信息上报、水情消息沟通、抢险队伍培训工作,真正把相关风险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险情,将损失降到最低。要结合高新区实际,对防汛相关应急预案再调整、再完善,对地下停车场、深基坑、建筑工棚、户外广告牌等重点点位制定汛期应急工作预案,杜绝推诿扯皮,靠前一步、积极配合,共同筑建高新区防汛战线,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经济发展及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杨帆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