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80后高新区“合伙人”戮力创业 打造旅游互联网独角兽公司

2020-11-11 17:30: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健




水母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郭健)从自立门户、从零开始,到成为全国领先的旅游小程序解决方案提供商;从六个人单枪匹马,到网罗业内精英组建专业团队,软件著作权专利达23项;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到服务3000余家优质旅游企业,平台交易额达两个多亿……历时2年,微程之家的创业团队将公司打造成行业领先的旅游互联网公司,在烟台高新区这片蓝色热土书写了艰苦卓绝的创业故事。

自立门户组建团队 把握住时代风口顺势腾飞

微程之家立足烟台,放眼世界

“我们之前是互联网公司同事,有负责技术、设计的,有负责市场、运营的,都在各自领域独当一面,当时觉得我们聚在一起可以代表烟台最高的互联网技术水平,充满野心和抱负,想要大干一场。”2019年,以微程之家公司创始人王国强为首的6个年轻人,因抱负和雄心自立门户,陆续聚到一起,开启了创业之路,微程之家就此诞生。

公司创始团队6人中5个80后,一个90后,在前期的工作中对互联网行业和旅游行业有着深入的接触,于是把创业目标定位在旅游行业的SaaS独角兽公司。“我们的初衷就是为旅游人做一款好的产品,为传统的旅游企业、景区、线下店搭建起线上平台,引导旅游企业构建起自己的私域流量,增加客户活跃度,提高企业效益。”王国强告诉记者,旅游行业信息化相对落后,旅行社、景区没有成熟的线上平台可以使用,是行业的一大痛点,经过反复研讨,团队决定开发一款服务于旅游行业的产品,进一步推动公司转型,做大做强。

说干就干,依靠自身优势,团队专注研发,在无数次试错总结之后,成功推出集小程序分销系统、票务系统、云仓系统、管理系统为一体的旅游SaaS(软件即服务)产品,可在线实现采购、分销、拓客、企业内部管理等功能,打造了旅游产业互联网+供应链新商业模式。

在产品推广期间,微信小程序井喷式发展,与微程之家打造的“去中心化”产品服务理念相得益彰。创始团队敢闯敢试、紧抓机遇,率先发布旅游小程序解决方案,将平台移植到小程序中,为旅游企业量身定做小程序。紧随时代风向,微程之家成为首批微信小程序服务商,迅速发展壮大,服务了3000余家优质旅游企业,遍布国内34个地区,线上交易额不到两年时间突破两亿元,荣获山东省数字经济优秀项目大赛产品组三等奖、烟台第五届创业大赛三等奖。

在创业中成长,在创业中坚持,在创业中收获

“创业很难,经历的都是从无到有的过程。”回望创业路,王国强直言有着太多艰辛,家人的不理解、不支持,产品研发的瓶颈,投入与收益不成正比……是团队小伙伴的不离不弃让他坚持走了下来。“产品研发阶段大家没有收入,每天加班到深夜,也毫无怨言,彼此的一个点头便是最坚定的力量。”王国强直言他拥有了最好的团队,创业最大的收获便是人。

出生于1996年的李佳徽从公司初创时期便在这里工作,从基层起步,现在成为微程之家核心团队的第六名成员,任职客户成功部总监,是核心团队中唯一一名90后。李佳徽告诉记者,公司的发展史也是她的成长史。从一个学历不高的一线旅游人做起,李佳徽将公司肯干、不服输的精神发挥到极致,逼迫自己不断学习。曾经有段时间因为超额的工作压力、每天不断的电话,李佳徽一度崩溃想要放弃,但看到团队的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着她又重拾了信心。“公司取得成绩时的欣喜抵过了所有的艰辛。”李佳徽说道。

“生命不是要超越别人,而是要超越自己。”走进位于烟台蓝色智谷创业园区的微程之家,巨大的标语墙便映入眼帘。秉持着突破创新、勇不服输的精神,微程之家集聚了一批行业优秀人才,打造了一个充满活力和拼搏精神的团队,申请软件著作权专利达23项。

拼搏的创业团队也需要创业的热土,微程之家与烟台高新区的相遇便是强强联合。烟台高新区产业特色鲜明、营商服务环境优质、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政策优势突出,近年来,高新区管委不断提升区域孵化能力,孵化培育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在新兴产业领域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微程之家自2019年入驻蓝色智谷创业1号孵化器以来,已成为园区的互联网科技代表性企业。园区运营单位烟台高新科创发展有限公司为企业分阶段提供适合企业的办公场地以及房租费用减免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性在孵企业等荣誉资质。区孵化器业务主管单位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定期走访调研的企业,在摸清企业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为企业量身制定服务计划。联合人社部门发起了蓝色智谷线上线下招聘会,为企业招聘优质人才,引荐企业对接优质投融资机构,达成了天使轮融资,全力破解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展望未来,微程之家将继续拼搏进取,致力于旅游业数字化升级和转型,让数字赋能旅游产业,助推烟台互联网行业发展。

杨帆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