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来区调研

2020-07-24 18:41:2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大明



水母网7月24日讯(记者 张大明)7月23日,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一行来我区调研科技创新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实地参观考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烟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崔宗涛,烟台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军,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陪同。

在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调研组参观了技术创新展厅,从载人专项、航天技术应用、测控与通讯等10个板块详细了解了院所自主研发产品的市场应用情况和国际化水平,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国家卫星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特别是在“天问一号”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背后,研究所承研了多台分系统核心产品。唐波强调,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卫星互联网科研任务的承担单位责任重大,倡导要重点加强对国产化的扶持力度,鼓励科技攻关。

在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组装车间,唐波耐心询问了企业的市场拓展现状,在了解了企业核心技术的前提下,引导企业拓展未来发展思路,如何实现技术的跨领域应用和推广应该是企业努力的方向。他提出,你们可以向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领域延伸,实现在线快速检测和移动便携检测,结合烟台当地的发展实际,满足当下社会迫切需要的同时,也能打开更宽阔的市场前景,为实现“中国制造”、“中国发明”尽一份力。

在高新区蓝色智谷,调研组通过观看宣传片,与孵化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到智谷肩负着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双重使命,经过五年的发展,已成为创业者实现梦想的舞台、烟台创新创业发展的缩影,通过构建新型服务载体、创新优化服务模式、务实链接科技资源,正逐渐朝着克强总理那句“烟台蓝色智谷,不仅是智谷,也是创造的高地”而不懈奋斗。

在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的当前进展和下步规划,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农业类的创新创业共同体,研究院将建设“1+30+N”的创新体系,以集聚苹果·果业科技创新资源、助推传统果业转型升级为宗旨,实现“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建成我省乃至全国苹果·果业自主创新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聚集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唐波对烟台高新区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高新区培育壮大小微企业、厚植发展新优势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希望烟台高新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着眼前沿技术创新方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科创平台建设,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以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为宗旨,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杨帆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