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烟台高新警方提醒:《边境通行证》办理指南来了 请收好

2020-07-03 15:09: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卫岗 陈良臻 杨玉玉



水母网7月3日讯(通讯员 杨卫岗 陈良臻 杨玉玉)又到暑假旺季,想浪的心,开始蠢蠢欲动。每年的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去西藏和新疆,蓝天、白云、草原、湖泊,想想就很兴奋呢!可你是否知道去西藏和新疆,如果少了这样东西,你的旅途可能就会遇上些小麻烦。那就是需要办理《边境通行证》。

你需要了解的《边境通行证》的办理和注意事项

一、什么情况需要办理《边境通行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42号)第九条规定:凡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前往边境管理区,依照本办法第二章之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申领《边境通行证》。

(一)参加科技、文化、体育交流或者业务培训、会议,从事考察、采访、创作等活动的;

(二)从事勘探、承包工程、劳务、生产技术合作或者贸易洽谈等活动的;

(三)应聘、调动、分配工作或者就医、就学的;

(四)探亲、访友、经商、旅游的;

(五)有其他正当事由必须前往的。

二、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办理人需携带《居民身份证》及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已在边境管理区务工的人员还应当出具劳动部门的聘用合同和用工单位证明。

注:户籍不在烟台高新区但长期居住的居民需提供《居住证》或其他有效证明。

三、哪些地方需要边境管理区通行证?

西藏自治区:

日喀则地区:仲巴县、萨嘎县、聂拉木县、定日县、康马县、亚东县、岗巴县、定结县、吉隆县;

山南地区:错那县、隆子县、洛扎县、浪卡子县;

林芝地区:米林县、朗县、察隅县、墨脱县;

阿里地区:普兰县、扎达县、日土县、噶尔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哈密地区:哈密市、伊吾县、巴里坤县;

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奇台县;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富蕴县、福海县、阿勒泰市、布尔津县、哈巴河县、吉木乃县;

塔城地区:和布尔赛尔县、额敏县、塔城市、裕民县、托里县;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行政区、博乐市、温泉县;

伊犁地区:霍城县、察布查尔县、昭苏县;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乌什县;

克孜勒苏柯尔孜自治州:阿图什市、乌恰县、阿合奇县、阿克陶县;

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叶城县。

四、《边境通行证》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到边境地区旅游,《边境通行证》有效期为3个月;

到边境地区工作或者生活,《边境通行证》有效期为1年,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五、《边境通行证》不予受理的情形有哪些?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42号)第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不予受理:

(一)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和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认定有犯罪嫌疑的人员;

(二)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的人员;

(三)正在被劳动教养的人员;

(四)公安机关认为不宜前往边境管理区的人员。

六、什么时间可以办?

星期一至星期五(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5月1日-10月31日)、13:30-17:00(11月1日-4月30日)。

七、办理地址

烟台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警务大厅

地址:烟台高新区蓝海路11号

八、咨询电话

杨警官:18660064882

烟台高新警方温馨提示:(1)新疆、西藏地域情况复杂,海拔较高,不建议单人前往;(2)有高原反应或初次前往者望备好相关药品与装备,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再前往;(3)前往人员,请谨慎组团,保护好自己生命财产安全;(4)旅途路况较为复杂,请自驾旅游客小心驾驶,拒绝酒驾、醉驾、疲劳驾驶。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