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烟台高新公安分局提醒: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2020-05-25 17:00: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曲寓直 谭晓宁



水母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曲寓直 谭晓宁 摄影报道)凌晨2点多,已是人们睡梦正酣的时段,可有一辆轿车却长时间停在了大车行驶较多的省道十字路口中央,万一躲避不及,撞上了后果不堪设想!多亏市民发现并好心报警,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叫醒了一身酒气、正在呼呼大睡的司机,并移交给交警部门,处理其涉嫌交通违法问题。

涉事车辆停在火炬大道路中央

男司机一直在沉睡

民警快速打开车门,对司机进行简单查看,并未发现明显外伤,生命体征比较正常

5月24日2时33分,烟台高新公安分局科技园派出所接110指令:火炬大道与海兴路交叉口处,有辆车在红绿灯下面停了半个多小时,情况异常。“我们到场后,发现车辆未熄火、车灯未开启、没有事故迹象,一名男司机趴在方向盘沉睡。我们快速打开车门,对司机进行简单查看,并未发现明显外伤,生命体征比较正常。由于夜间视线不好,省道大车较多,为防止出现后方撞击、造成伤害,我们将警车移至涉事车辆后方,并开启应急车灯示警。”出警民警于林平介绍说。在现场,民警试图叫醒司机询问情况,但其呼呼大睡、未有反应,车内充斥着浓重的酒味。司机终于在多次尝试中被叫醒,显得十分疲惫。原来,他喝了不少白兰地白酒,散场后驾车途径火炬大道等候红绿灯时,居然睡着了!

处警过程中,不时有大车快速通过

为防止出现后方撞击、造成伤害,民警将警车移至涉事车辆后方,并开启应急车灯示警

警察蜀黍来作个假设:

1.如果司机继续昏睡,被大型车辆撞击,生命很可能over。

2.如果司机继续酒驾,发生肇事,很可能殃及无辜,自身被追究刑责、吊销驾照。

3.所幸上述恶果尚未发生,但待酒驾检测结果出来,司机可能面临的以下处罚: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80毫克以上(含80毫克)属于醉驾,吊销驾驶证、处6个月以下拘役;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0至80毫克(含20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暂扣六个月驾驶证、记12分;二次酒后驾驶,处以一千元罚款,吊销驾驶执照,并处10日以下拘留。

生命只有一次。在生活中,我们绝不能拿生命去作假设。高新警方呼吁市民: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