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烟台高新公安分局:狂风大雨中 藏蓝暖人心

2020-05-19 11:19: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曲寓直



水母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曲寓直 林君雨 摄影报道)“谢谢您刚才打电话通知我下去挪车,车要被砸到,明天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晚上10点多的短信对话是来自烟台高新公安分局银海边防派出所民警宋洋宇和辖区一位市民。就在稍早前,宋警官和同事们急促地一个接着一个电话地通知车主马上挪车。5月18日,烟台市区出现持续性大风强降水天气,气象部门发布橙色预警。为避免和减少恶劣天气给市民带来安全隐患,高新公安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巡逻防范。

傍晚5时许,民警救助了一名受困老人,并驱车将其平安护送回家中。据宋警官介绍说,“当时我们巡逻至海越路金街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陷在刚刚浇筑的一处水泥地里面无法动弹,身上的衣服已被雨水湿透。我们冲上前将老人拉出。”通过进一步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冒雨步行前往住在附近的女儿家时,因视线不好,没注意到还未干透的水泥地面,一不小心陷了进去。民警随后问出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取得联系,叮嘱其女儿今后一定看护好老人,恶劣天气时尽量避免独自外出。老人女儿向民警深表谢意。

晚8时许,宋洋宇和同事们巡逻至海越路港城东大街交叉口西侧,发现一棵高约4米的大树横倒在马路中央,影响交通,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民警迅速下车,奋力将大树移到路旁安全位置,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妥善处置。民警仔细查看周边,所幸未发现人员受伤、财物受损等情况。

晚10时许,海越路南段处铁质广告牌被大风刮裂,损坏相当严重,周围不少住户将车辆停放在附近,已有3辆车被不同程度损坏。为及时消除隐患,民警逐车查询车主电话,通知其立即将车挪至安全地带;帮助受损车辆及时脱困,并将损坏的广告牌安置好。

高新警方提示市民朋友,要及时收听收看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遇有恶劣天气时,提前关好门窗,不要在树下避雨,车辆不要停靠危险位置,避免财产损失,保障自身安全。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