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高新区公安分局护航复学人

2020-05-09 08:50: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许馨匀



水母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许馨匀 摄影报道)5月8日7时起,烟台市高新区初四学生正式入校开学。烟台高新区实验中学校方中层以上干部、部分教职工及公安、交警、社会事务局、综合执法局、疾控中心等部门提前就位,按照分工静候学子归来、组织有序入校。虽然下着雨,但丝毫不影响学生们开学热情。“同学们,我们是高新公安分局执勤人员。请大家戴好口罩,配合老师检测体温……”治安大队民警于克明通过警用八翼无人机“隔空喊话”,温馨提示初四复学学生、家长配合校方、警方的相关引导,顺利完成入校工作。同时,无人机全程录像并无死角实时监测校园周边治安状况。

“此次初四学生返校时间为当日7时至9时,以班级为单位、分6个批次错时错峰报到。我们以校园门口及学校周边为重点,提前到岗到位,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强化警力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全校师生扎紧安全防线。开学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控,把警力压到街面一线,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奎玉现场介绍说。

期间,公安分局在校门口设置执勤点,及时服务有需要的学生和家长。治安大队主要负责人邢其江说,“为做好此次复学工作,我们提前指导学校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组织派出所对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开展重点检查。同时,深入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滚动排查、跟踪化解,全力为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顺利入学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和水平,治安大队组织学校保卫部门模拟演练,并就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给予细致点评和讲解。执勤任务完成后,派出所专管民警陈金章进驻学校,与校方共同完成了对初四学生卫生防护、爱国教育、人身安全等内容的“开学第一课”教育。

据了解,烟台高新区实验中学复学初四年级共有6个班、学生315人。当日,高新警方共出动4辆执勤车、20名警力进行驻点执勤,圆满完成了该校初四复学安保任务。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