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高三学子返校复学饮食安全

2020-04-15 15:30:0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永杰 孙传雨



水母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永杰 孙传雨)烟台高新区全体高三学校于2020年4月15日开学复课。为确保全体复课师生饮食安全,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驻点监管,开展复课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原材料

一是提前介入,通过“指导+检查”确保复课学校食堂有序复工。3月26日起,监管人员提前进入复课学校食堂,督促学校制定完善并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方案,协助学校食堂对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培训,清理过期和变质食品及原料,要求学校做好人员健康检查、体温监测、场所消毒通风、设施设备消毒维修、餐饮具全面消毒、人员必要防护用品储存等工作,为开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留样情况

执法人员在烟台二中食堂驻守

二是驻点监管,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从4月13日起,对复课学校用餐食堂派驻2名市场监管人员驻点全程监管,做到每餐有驻点保障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检查,对复课学校食堂原料采购查验、餐用具消毒、人员健康证、场所消毒、食品留样及各类制度、台账、方案等逐一进行检查。严禁学校食堂购进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在食堂宰杀活禽等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下达执法文书,同时提出单人单向单桌、师生错峰用餐、窗口分隔间距排队等建议,指导学校科学安排师生就餐。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档案及进货凭证等资料

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复课校园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

对复课学校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其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制作,重点就晨检检查落实、人员健康、原材料采购及储存、场所卫生及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规范留样等环节加大检查力度,为复课学校餐饮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