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管控 全力保障开学复课

2020-04-15 15:29: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镇卫



现场查看兴盛铭仕城工地,约谈项目负责人,就开学后施工时间及噪音防治提出要求。

执法人员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

执法人员在烟台二中值守,维持现场秩序

水母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镇卫)为确保高新区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切实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为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返校环境,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启“护学”模式。

提前部署保落实。3月27日,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期间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管控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建立“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配档表”,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逐项抓好落实。

规范秩序保畅通。4月13日开始,每天安排3名执法人员对先期开学的烟台二中进行定人定岗值守,确保及时制止各种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每天上学、放学时段规范校园周边市容秩序,重点管控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散发补习宣传资料等行为。采取定时、错时的执法方式,对学校周边进行机动巡察,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管控无空挡、无死角。

整治噪音保氛围。加强对学校周边建筑施工企业噪音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在指导各建筑工地安全、有序复工的同时,加大对夜间超时施工的巡察管控力度,确保做到防护全覆盖,工作不缺位,为学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及休息环境。

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同时,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注重与学校保持联动,积极配合学校对师生进出校园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是否扫描健康识别码等工作进行严格检查,加强防控力度。下一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定人定岗管理模式,继续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