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高新区:守护绿水青山 筑牢防火屏障

2020-04-02 11:38: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姜格庄边防派出所民警对海产养殖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姜格庄边防派出所民警在防火点检查

姜格庄边防派出所民警正在通过视频监控查看海防林防火情况

水母网4月2日讯(通讯员 曲寓直 陈良臻 摄影报道)阳春三月,烟台市高新区金山湾的黑松林枝干横展、生机勃发。这片亚洲最大的黑松林生长区占地约2.5万亩,是胶东半岛北部沿海防护林的主体区域,发挥着抗风固沙的重要作用。为保护好这片“绿水青山”,高新公安分局姜格庄边防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联合金山湾管理处设立10个防火检查点,24小时在岗在位,筑起一道防火护林的“钢铁长城”。同时,民警全天在林区及周边不定时开展巡逻,并对防火点进行督导检查,为护好这片墨绿贡献公安力量。“你好,请问是派出所么?我想报警。我看有人好像携带火种进入黑松林。”姜格庄边防派出所值班室突然接到报警电话。当日值班副所长胡钊玮和同事们迅速赶赴现场,经过仔细询问和盘查,确认疑似人员未携带任何火种。胡所长放下心来,整理好“森林防火千秋业 生态安全万代兴”的防火宣传横幅后,继续带队开展“护绿”巡逻。

科技园派出所民警劝阻上山祭祀村民

科技园派出所民警在山间地头巡逻

春季天干物燥,历来是火灾高发季节。地处高新区南部的科技园派出所压实巡逻警力,加大对辖区2处防火点的防控力度。在辛安河畔的一处墓区,两位市民路遇正在巡山的民警。民警于林平说:“临近清明,我们呼吁市民用现代文明的方式缅怀先人、追思祖先,时刻绷紧防火意识,在田间林地的墓区,千万不能烧香烛纸仗,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我们巡山时,会特别留意林区、田野是否有焚香烧纸情况,认真排查火灾隐患。”民警袁焕旭补充说。

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民警通过广播开展防火宣传

马山寨边防派出所民警向村民发放防火宣传明白纸

“各位村民,大家好!我是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现在进入春季防火的关键期,大家在农事活动中要自觉遵守《警方防火通告》,不吸烟、不烧杂草和秸秆,如果发现非法野外用火或火情,要及时报警……”西谭家泊村的防火“大喇叭”正在广播。社区民警路静“隔空喊话”,用通俗易懂的烟台方言,把防火常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介绍给村民。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该所民警孙峰和同事们登门入户,把“清明版”的防火明白纸发放到村民手中,并向村民征求对防火“大喇叭”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防火宣传的精准度。

银海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各社区群发送防火宣传信息

银海边防派出所辖区为高新主城区,社区民警杨勇积极发挥“互联网+”警务优势,通过线上云群组的方式,把野外用火的危害以及触犯的法律法规第一时间发送给警务助理、社区管家,再进一步传递至市民手机,不仅提高了宣传工作效率,也方便市民随时阅读。杨勇介绍说,“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和疫情形势好转,不少市民产生出门踏青的愿望。我们靠前一步,提前发布提示,强调不要携带火种登山,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市民也不能在城市道路、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摆放、抛撒和焚烧祭祀用品。”

治安大队主要负责人邢其江在调度公安防火情况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城区农村多维度宣传,就是要增强‘全社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共识和全民防灭火意识,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使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为建设平安高新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高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主要负责人邢其江说。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