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高新区国际中心进驻企业参与筹备开复工

2020-03-16 15:26: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子晴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孙子晴)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国际中心承担了高新区全区173家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复工服务工作。其中烟台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第一批开复工企业中的一家,公司总人数333人,辖区内现有非疫情较重地区来烟人员总数143人,今日到岗 277人,居家隔离 12人,宿舍76人(其中宿舍隔离8人)省外职工人数占到公司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外来人员数量众多,对每一个人都需要进行严格的隔离和监测,确保企业能够安全的顺利开复工,这对我们做好当前环境下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艰巨而复杂的挑战。

迅速进驻企业,全面摸清企业人员情况

中心成立疫情工作小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在企业开复工前期进驻企业,了解企业的全体人员基本情况特别是省外重点疫区人员基本情况。在摸清人员情况的基础上,对企业人员进行三大分类,一类是省外重点疫区人员、二类是省外非疫区人员,三类是省内市外人员。针对企业员工返岗隔了进行了详细安排,将单位宿舍楼根据人员分类等级细化楼层和房间,有针对性的分类实施隔离和监控,确保一人一屋一台账,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全力参与筹备,切实做好开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国际中心安排专人对企业开复工所需要的各项监测材料进行现场办公,与企业一起筹备各项人员体温监测表、外来人员登记表、公共区域和食堂宿舍消毒记录等材料,对宿舍隔离管理和食堂就餐管理进行细化研究,实施隔离送餐、办公区域配餐和食堂单桌分餐等方式,杜绝人员扎堆聚集,避免相互接触风险。二是在物资准备上,按照一定的储备比例进行筹备,对体温监测枪、84消毒液、口罩等物资进行清点和梳理,指导企业做好每日消毒和管理工作。三是在隔离点设置上,既要满足隔离要求又要满足便捷快速的原则,选取2处隔离场所,规范隔离程序和步骤,实现隔离工作实用好用。四是在宿舍管理上,要求企业设置宿舍服务台和专门宿管员,监管隔离人员禁止出门,提供送餐服务,安排专人对隔离员工进行每天两次体温测量并询问健康状况。必须保证一人一间,原则上每个房间要有独立卫生间,每间宿舍门上贴上姓名、隔离开始时间、隔离解除时间。正常区和隔离区不得在同一楼层防止交叉感染。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而轻松的防疫工作环境

在帮助企业做好上述工作的基础上,我们特别重视企业的宣传引导工作。一是将上级发放的各项宣传材料张贴到位,组织企业布设告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为员工发放宣传告知书,引导企业员工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防控。二是组织企业学习疫情防控小常识,从体温测量、佩戴口罩、人员管理、自身清洁防护等方面进行宣传引导,科学有效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三是引导企业员工从思想上重视防疫工作,对自身存在体温异常、咳嗽等情况及时上报并隔离,真正做到爱护自己关爱他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防疫措施,实现企业顺利开复工生产。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