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讲好中国故事”线上讲故事活动

2020-03-16 15:26: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雪晶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赵雪晶)为了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鼓励学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升学生的道德情操。居家学习期间,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展“讲好中国故事”线上讲故事活动。

成语是中国语言文字的精华,言简意赅,意味深长。许多成语故事都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知识和传统美德呢!低年级的语文老师们,精心备课,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向学生推荐优质资源,以短小的励志成语故事、寓言故事等为主。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并练习把这些故事讲给爸爸、妈妈和小伙伴们听。看,他们俨然就是一个个小故事王。

新冠肺炎疫情也时时牵动着实小学生的心,特别是战“疫”过程中,涌现出的那些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更是让同学们深深敬佩。中高年级学生则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上网搜集战“疫”故事,并积极与大家分享。他们用童真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向“战疫英雄”致敬,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把故事讲给同伴和父母听。各班级还通过QQ群、微信群、晓黑板等多个平台,为学生提供展示的机会:有的学生声情并茂,有的学生慷慨激昂,有的学生娓娓道来……此次讲故事活动,鼓励学生大胆表达,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温暖,传递爱。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