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全力保障农村大集开市工作 高新区市场监管组加强监管服务

2020-03-16 15:26: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薛斌 杨洪琪



水母网3月16日讯(通讯员 薛斌 杨洪琪)3月15日(农历2月22日)是高新区金山湾上庄大集开市的日子。为保障大集的顺利开市,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织金山湾监管组、金山湾管理处及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开展农村大集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提前准备,做好宣传。大集开市前夕,通过在集市各主要入口张贴《农村大集告知书》、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做好大集开市前的宣传工作;同时督促大集开办方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大集开市保障工作。

细致安排,严格管理。大集开市期间,督导组成员与大集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值守,安排工作人员对进入集市商贩进行体温测量和个人信息登记,利用音箱和执法车的扩音器循环播放《农村大集告知书》,提醒村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距离,减少不必要接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场开市期间进行不间断巡查集市内摊点,检查集市内在售商品的进货票据和商品质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查看猪肉零售商贩“两证一报告”具备情况,保障猪肉来源合法、品质合格;按要求劝离进入集市销售活禽的商户;同时要求商贩自觉守法经营,切实维护集市经营和管理秩序。

全面周到,为民服务。在严格执行农村大集开市要求的前提下,充分结合农村地区实际情况,对无口罩准备进入集市的商贩在解释政策的同时,积极向部分年龄较大的菜农免费赠送一次性口罩,解决农民群众的实际困难,保障集市商贩“人人有防护”。

此次上庄大集督导组及上庄村委共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登记商贩90余家,发放《农村大集告知书》200余份,发放一次性口罩30余个,劝离2家活禽销售商贩,有效的保障大集顺利开市。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农村大集的检查力度,积极宣传最新开业复工政策,严格督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打击现场活禽宰杀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