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高新区工委组织部传达贯彻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

2020-03-13 14:39: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雨声



水母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陈雨声)3月12日,高新区工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和区工委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研究部署2019年扶贫开发工作问题整改和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区工委组织部部长于金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省委、市委和区工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为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部门上下要迅速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体组工干部必须提高认识、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决心、精准务实施策,坚决助力高新区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积极拓展与禹城市的各项扶贫协作和人才交流。加大对禹城市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和招聘力度,积极组织我区企业赴禹城市开展人才招聘活动;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做好两地干部挂职交流工作,深化人才交流学习。

统筹做好全区贫困户就业帮扶工作。对全区96户贫困群体做好摸底工作,精准掌握有就业意愿的人员信息,通过岗位招聘、人才推荐等形式帮助贫困户就业、实现脱贫。

抓好扶贫开发工作问题整改。认真对照2019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问题清单,结合实际工作,逐条核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配合做好各项脱贫攻坚验收工作。在做好技能培训、就业招聘、干部挂职、社会保障等工作的基础上,要积极配合上级和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的检查验收,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分管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要“一抓到底不松劲”,全面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让“四不摘”切切实实解除脱贫群众的担忧,确保脱贫不返贫。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