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坚守阵地服务升级

2020-03-13 14:38: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晓玮 刘美君



水母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孙晓玮 刘美君)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是由烟台市科技局、烟台高新区管委、山东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三方共建的国际化高层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位于高新区创业大厦,由烟台高新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和烟台科企通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疫情期间,为确保企业科技服务工作不断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职能不缺位,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采用“线上+远程+线下”服务模式,坚守阵地,服务升级,推出“科技惠企服务”、“创新赋能计划”、“技术需求征集”“融资渠道对接”等全方位举措,与企业同心聚力战“疫”情,同心协力共创新,助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科技惠企——200项政策,当好政策宣讲员

为保障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科技政策,技术市场充分发挥自身平台智库和政策库优势,利用线上平台推出“科技惠企政策专题解读送服务活动”,每周推出专题解读,涵盖科技人才、创新平台、财税优惠、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创新、科技金融等十个方面130余项政策,及国家和省、市、区防控新冠肺炎60余项政策汇编,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精准推送和诊断服务,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降低企业科技创新成本,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创新赋能——每周云课堂,当好科技服务员

为满足企业在疫情期间研究开发、技术转移、人才对接、项目孵化、企业推介和产品推广、科技服务等方面需求,技术市场通过线上+远程模式,启动“企业创新赋能计划”,五大特色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专业化科技服务。技术转移服务线上邀请行业大咖为企业进行创新诊断;“科技管家”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科技服务方案;企业宣传服务为企业进行品牌免费推广;创新活动赋能服务为企业提供技术转移供需对接活动、项目融资路演等多种主题活动;云课堂线上培训服务采用“线上+远程”服务机制,开通云课堂线上直播,目前已开展《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云课堂》4期,帮助15家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评价。

需求征集——10余项新技术,当好供需联络员

疫情防控期间,区内口罩生产企业生产设备、原材料资源紧缺,生产人员不足以及开复工面临的种种困难,技术市场积极响应,利用自身平台优势,通过线上平台,公众号等方式,针对疫情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供需征集令,免费为企业提供技术对接服务。自2月21日发布防疫供需对接征集令以来,已经征集到10余项新技术产品,技术市场全力帮助对接发布,已帮助口罩生产企业申请生产资质许可证、对接熔喷布原料供应商、口罩生产机器供应商等,并联合1号在孵企业烟台寒武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技术市场自己的口罩生产线,机器就位调试成功后可立即投产。

金融服务——即刻签约,当好金融对接业务员

为助力烟台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科技、金融与经济相结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企业关心专注的问题,2020年3月10日,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与烟台金融服务中心举行签约合作仪式。未来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与专业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在政策宣传服务、专业金融服务、差异化金融产品、融资风险管控等方面协同行动,做好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增加企业获得感,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自2019年6月18日启动筹备和建设工作以来,探索“科技研发—技术转移—项目培育—创业孵化—企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促进高端人才项目落地孵化。目前已服务市内企业222家,实地走访企业110家,收集企业真实需求82项,解决企业服务需求20项,组建40余家专业服务队伍,举办科技服务活动10余次,完成技术经纪人培训近300人。技术市场将“立足烟台,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链接世界”,致力于建设富有东北亚特色、创新资源集聚、紧密协同的、具有活力和竞争优势的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平台。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