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供需搭桥”税收大数据精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10 15:12: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菲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王菲)烟台海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磷酸铁锂电池组、交直流电源系统、压差控制器等电气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压差控制器、交直流电源系统等广泛应用于电力变电站、运输车辆、石油化工、冶金、轨道交通等行业。

2月6日,一条“德州负压救护车虑毒系统配件告急”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开来,德州企业山东中昊控股集团,对外紧急求助负压救护车虑毒系统相关配件,其中包括700个YLK801型压差控制器。收到消息后,烟台海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静立刻想到,公司生产的压差控制器在产品技术参数、性能等方面完全符合技术需求,只要对软件稍加修改,即可完成供货。但是压差控制器中一个细小的零部件“贴片”却存在库存告急。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绝大多数企业未复产复工,要找到立即可以供货的电气配件有很大难度,一时之间成为制约企业开工生产的瓶颈。

 

数据比对分析寻找配货企业

获悉情况后,高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找到解决问题突破口,在烟台市税务局的税收大数据支持下,通过税收数据比对,税务机关很快锁定牟平区的电子元件加工企业烟台旭昇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并通过其主管税务机关联系上该企业负责人。 

“非接触式”模式让服务更有温度

“在材料采购渠道受阻的关键时刻,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税收数据分析,帮助我们在最短时间内找到了材料供应商,税务部门联系的这家配件商不但距离近,而且有充足的库存,并协调供应商以最快速度发货,保障我们能够第一时间将设备发往防疫一线,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烟台海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庞静说。

经了解,烟台旭昇电气科技公司虽尚未复工,但仓库尚有库存5000个贴片,可马上联系车间主管送货上门。高新区税务局随即应用后台企业注册数据和发票数据筛选,检索周边配套企业,并凭借同一地区的物流优势,尽快将货物送往企业。原材料供应渠道畅通后,烟台海博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当晚就与德州方面签订供货合同,2月7日和8日企业提前复工,以最快速度完成首批300个压差控制器交付,紧急发往防疫物资生产一线。

 

复工复产后的企业车间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借助市局大数据平台,利用增值税发票管理2.0系统,每日监控辖区内4000多户纳税人发票领用纳税申报数据,结合复工时间、税源结构、行业特点、发票流向、受疫情影响程度等因素开展日常经济运行监控,提高监控分析的针对性和指向性,切实发挥好税收作为经济发展“晴雨表”的作用。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