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高新区实验小学召开“线上家长会”

2020-03-10 15:12: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吴美玲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吴美玲)面对还未消退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开学被按下了暂停键。然而疫情可以隔离人,却不会隔离爱,更不会隔离每一位实小老师对学生的爱。为了继续向家长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同时了解家长对孩子在线学习的需求,从而不断完善学习方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学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成功召开了 “线上家长会”。

精细部署  用心准备

本次家长会是学校第一次以网络形式召开的大型家长会,学校精细部署,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面对疫情,进一步提高科学防范意识,鼓励家长和孩子们坚定信心、同心抗“疫”。各班主任结合本班班情,从家长会方案设计到直播平台调试,从会议PPT制作到会议内容,从开场白到结束语,各班主任克服重重困难,精心准备,力求将这场特殊的家长会开得有效、开得入心。

隔空连线  同心抗“疫”

登录直播平台,熟悉的面孔以一种新鲜的方式再次见面,大家都好兴奋。会议开始,班主任老师化身健康宣讲员,对学生和家长再次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宣传防导者,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线上学习的效率。

教育路上  与你同在

对于家长们较为关心的线上学习问题,老师们作了更为详细的指导。希望家长们在特殊时期做孩子学习的陪伴者,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陪伴孩子们共同制定居家学习、生活计划,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孩子学习的监督者,督促孩子们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防止沉溺网络和电子游戏;做孩子学习的引导者,就延期开学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更好地引导。

家长感言 共赴美好

家长仔细聆听,直播结束后,不少家长还进行了分享,纷纷表示这次线上家长会开得很成功,缓解了学生和家长的焦虑情绪,充分体现出教育的辐射延伸作用。

家校携手,共战疫情;家校合力,共育未来!此次特殊的线上家长会让家校双方对孩子教育以及成长的关爱之心紧紧相依。困难击不垮我们,疫情只会让我们更团结奋进,道路纵多荆棘,但严寒难锁春风,我们坚信,只要家校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终会迎来山花灿漫的春天!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