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马山街道吹响“雷锋号”用志愿精神凝聚战“疫”力量

2020-03-06 19:51: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韩凤萍



水母网3月6日讯(通讯员 韩凤萍)今天是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在我们的身边,时常能够见到不同类型的雷锋式人物,他们用平凡、无声的善举,传递人间温情。面对没有硝烟的战“疫”,众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心用情做好防疫工作,传递满满正能量。

城乡集中党总支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马山街道城乡集中党总支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战“疫”,有的在卡口执勤严防死守,有的登记采买物资一丝不苟,有的取快递、分发物资热情洋溢。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赢得了居民的认可和满意,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

  

海天社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天社区紫御公馆有一支引人注目的特别身影-由8位“美少女”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她们逐户给居家隔离人员派送快递和物资、倾倒垃圾,排查摸底、宣传防疫知识,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主动捐赠物资,累计捐赠80余支体温计。考虑到空巢和独居老人特殊情况,小分队每天派专人去探望,帮助消杀、通风、换气,了解需求,协助购买生活用品,送货到家。她们用逆行的铮铮誓言为紫御公馆构筑起一座守护居民健康平安的防疫长城。

  

农大社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山东德林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5名志愿者到金地澜悦和力高小区提供志愿服务。面对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德林工程5名志愿者自愿到防疫一线参加服务。他们纷纷变身“守门员”“代购员”“跑腿员,有的在卡口进行登记服务,有的进行卫生检查和清理小广告、有的给居民送去生活用品和物资,奔走在战“疫”路上的他们发挥着自身的光与热,诠释着疫情下的志愿服务精神。

  

郭家屯家属楼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疫情来临,对于郭家屯教师家属楼这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来说,防控工作难上加难。面对这种情况,张才伦,郭广生,孙晓林,吕绍福,杨少业,郭世尧6名小区内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组成志愿服务队,自愿到小区门口执勤,6名党员实行轮班制,确保小区24小时有人看守,所有居民进出必须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所有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为广大居民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