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高新区吹响孵化器全面复工集结号

2020-03-03 14:23: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晓玮



水母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孙晓玮)孵化器作为高新区创新创业的集聚载体、前沿阵地,企业密集、人员复杂,点多、线长、面广,截至3月2日,烟台市外来烟人数累计474人。高新区科创中心作为全区孵化器管理服务部门,坚持防疫复产两不误,专员驻楼、随时督导,截至3月2日,高新区孵化器内461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其中现场办公151家,其余线上办公不松懈,全区9个孵化培育单位楼宇全部达到复工条件,高新区吹响孵化器全面复工集结号。

网格化管理

科创中心第一时间建立以9个孵化器培育单位、11个孵化载体为主的网格化管理,摸清底数,经网格员逐一实地摸排,及时剔除重复和未营业企业,分别建立孵化器主要负责人群组、各孵化器疫情防控联络群组,双层定向传导帮扶,确保461家企业全覆盖,针对孵化楼宇特殊性,鼓励居家办公为主,逐步转变为现场复工,并倡导错峰上班、分批就餐,科学管控。

常态化督导

积极帮助孵化企业做好开复工的疫情防控准备措施,建立日巡查制,每天现场督导孵化器和孵化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及时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协调解决。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开启“8-11-7”工作模式,8点到11点,每周七天,全力保障园区疫情期间安全。烟台北航科技园实行轮岗制度,全面防控,鼓励企业错峰上下班,并设有专用的隔离卫生间及疏散通道。

科技化手段

创业1号、校地合作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园等楼宇采用电子通行证“码”上入园,只需扫描门口张贴的二维码录入准确信息进出楼内只需30秒,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安全防范水平。非接触测温系统1秒检测,创业大厦率先采用非接触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非接触式体温检测仅需1秒,检测结果全天候实时显示,检测精度控制在±0.3℃,及时体温异常者进行拦截。国科装备科技园在体温检测点安放臭氧消毒设备,入园人员通过360度的转身就可以有效杀灭身上携带的病菌。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搭建医疗物资协同平台、腾讯海纳智慧社区平台、腾讯微瓴智慧工地疫情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针对疫情防控所推出的所有技术、产品、应用和平台服务全部免费开放。

精准化帮扶

科创公司制定房租减免政策,为创业1号所有入驻企业减免一个月房租,开通云课堂,技术市场采用“线上+远程”服务机制,加强政策解读和辅导培训,设立科技特派员,确保企业复产复工技术供给不断档;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联合烟台玥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办政策解读网络专题培训,以线上培训的方式为企业精准解决难题,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国科装备科技园与企业签署疫情房租减免协议,并联系烟台市金融服务中心协调解决企业现阶段资金需求问题,对接烟台中索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等科技服务类企业为园区企业答疑解难。

全方位消杀

为确保企业安全复工,高新区所有孵化楼宇严格做好出入管理、日常消杀工作,以最严格的要求、最细致的服务全方位消杀、不留死角,为复工企业保驾护航。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