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
“码”上通行高新 @全区居民快来科学防疫

2020-02-28 16:30:06

来源:水母网  



为啥别人能在高新区通行无阻?

因为他们都有手机。

为啥我的手机不行?

因为他们都拿手机注册扫码了。

那我也得赶紧扫个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高新公安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紧贴实战、昼夜攻关、拓展功能,2月4日,在全省率先研发“高新疫情防控系统”,逐步应用到所有居民小区(村庄)、开工复工企业和药店、超市等营业网点,目前已注册登记居民近4万人、企业网点200余家。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每名市民都应自觉用好现代科技手段,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如不遵照执行或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使用他人“码”,造成疫情扩散后果,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特别是隔离人员必须强制注册,不得违规离开隔离地点、擅自外出活动,否则,系统将自动报警,工作人员会现场阻止,公安机关也将通过数据库倒查出行情况。

如何“码”上助力高新区疫情防控?

成功取“码”后如何应用?

高新警方邀您一起来看看

“疫情防控系统”的正确使用“姿势”:

正确使用“姿势”

★高新区共有两种“码”:各个居民小区(村庄)的“码”是一级“码”,完整注册信息后获取个人专属“码”,即可通行企业、商超等单位,无需再次扫码,也不必手填表格,大大节省“通关”时间。企业、商超等单位的“码”是二级“码”,注册后同样获取个人专属“码”,但在进入小区(村庄)时,需扫小区(村庄)码进一步完善楼号等相关房屋信息。

★强烈建议在高新区有固定住所的人员,请您直接在居住的小区(村庄)完成扫码注册。

★对于不习惯操作手机扫码的居民,可由亲朋帮助操作,顺利注册后,可打印纸质版的个人二维码,同样感受“码”上畅通高新的快捷。

一、首次扫码进出小区(村庄)

二、首次扫码进出商超

1.仔细阅读并确认告知书。

2.进入“高新人员信息登记”页面,如实完善相关信息并上传头像。

3.点击“立即登记”,即可生成个人专属“码”。

三、首次扫码进出企业

  1. 企业负责人扫码进入“疫情防控系统”平台后,点击右上角“企业注册入口”,进入“高新企业信息登记”页面,如实完善相关信息并上传“企业营业执照”照片。点击“立即登记”,警方连同主管部门快速审核后,形成企业专属“员工登记/上报二维码”。

2.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可通过扫描企业专属“码”,进入“企业人员信息登记”页面,如实完善相关信息并上传头像。点击“立即登记”,即可生成个人专属“码”。

下面,将我区各小区(村庄)和企业、

商超等单位的“专用码”汇总如下,

请居民注册时

务必专“码”专扫、准确注册,

确保顺利生成个人专属“码”,

“码”上畅通高新!

商超专码

企业专码

社区专码

滨河社区

博源名都

郭家屯教师公寓

青桦逸景

三兴御海城

兴盛铭仕城

烟台职业学院家属楼

海天社区

保利爱尚海

常青藤

创业小宅

海天雅筑

金海名园

澜怡园

天越湾

中盛国际

紫御公馆

海兴社区

城服家属楼

山东商务家属楼

祥隆理想城

御花园老年公寓

正元怡居

海越社区

铂悦府

海悦府

锦城

璟园

农大社区

513所家属楼

海景豪庭

金地澜悦

力高阳光海岸

农大家属楼

容大东海岸

十里洋房

银海熙岸

马山街道村庄

北沙子村

北寨村

草埠新城

东泊子村

东谭家泊村

辉石埠村

刘家埠村

南寨村

曲家洼村

日头泊村

王家沙子村

望杆墩村

西谭家泊村

小山后村

辛安村

新添堡村

兴盛铭仕城回迁区

岳家庄村

全民参与,

共抗疫情!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