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高新区新闻
倾听高新区机关干部在一线的战地“心声”(二)

2020-02-28 13:55: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韩凤萍



水母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韩凤萍面对新冠肺炎,高新区区直部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奋战在抗“疫”前沿,门岗执勤、测量体温、入户摸排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是他们的防疫态度,在疫情防控中经受住了考验,磨练了意志的他们有什么想说的话呢?请听.....

海越社区门岗孙达(工委组织部):门岗执勤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身为“疫情拦截者”的我却深感责任重大,因为这是保障社区安全的第一道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更好肩负起责任,主动放弃陪伴家人与孩子的时间,每日坚守到深夜,通过微信跟家人道一声晚安。认真做好社区人员进出的登记和体温监测、嘱咐居民宅在家里并做好科学防护。手冻僵了,揣兜里捂捂;脚冻麻了,跺跺脚跑几步。时时不忘党员初心,刻刻牢记防疫使命,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

海越社区中海璟园第十二网格于晓妮(财政金融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成为一条防线,这条防线要坚守原则,但又不能冰冷如铁;要细致入微,但又不能过于较真,最难的是要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应对突发事件。我们就要像一缕午后的阳光,暖暖的、静静的洒在每一颗需要滋养的心灵里,让我们身边所有人手牵手,心连心共同筑建平安家园。这就是我对社区网格员职责的理解,也是我跟同事们的工作写照。

海越社区门岗曹余峰(高新城投):作为高新城投一名普通员工,有幸参与到此次高新区防疫防控工作中。由区防疫指挥部分配到海越社区璟园东北岗卡口执勤。璟园人口较多,工作量大,突发情况多,执勤工作有很大难度。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我深知此次工作的重要性。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尽我所能完成指挥部安排的各项任务。

海天社区第六网格于淼淼(税务局):疫情防控的网格长,既是网格“守门员”,又是网格“大家长”,战“疫”期间,我一定会尽己所能,守护215户网格成员健康与幸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海天社区第二十网格张哲(工委管委办公室):从最开始接上电话“你谁啊?我凭什么把信息提供给你?”,到后来的“嗯好的好的行啊,你们这一遍一遍电话烦不烦啊?”,再到现在的“你们辛苦啦,多喝水注意休息啊!”。用真情换真心,业主不但越来越理解我们的工作,也越来越支持我们的工作,正式因为这份努力,才换来这份支持,也正是有了这份支持,抗“疫”,一定会成功!

海天社区第二十二网格季德刚(税务局):管好网格“责任田”,筑牢战“疫”大防线。海天社区全体网格员每天战斗在“疫”线,主动到责任小区实地核查空置户情况,全力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海兴社区第四网格钟晓(法院):经过一次次挨家挨户摸排,引导劝导群众到防控居家隔离的每日监控,倒垃圾、帮采生活物资,这一过程虽然很累很枯燥、心理压力大,但身心体会到了什么是团结和责任感以及荣誉感。

海兴社区第三网格隋恬欣(法院):疫情当前,我被调配到海兴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连续几天几夜的奋战,每天走访排查,汇总报表,把社区疫情牢牢掌握在手中。我没有理由退缩,再难也要克服,做疫情中的“逆行者”。

海兴社区第五网格王晨伟(法院):疫情当前抛开所有的顾虑担忧,身体的疲惫与家庭的牵绊,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做好每一户的情况心中有数,监管好每一户隔离人员,不从自己的手里出现错误,虽然这个过程很累很辛苦但是感受到了疫情工作小组的每一个人的热情与力量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春天马上就要来了大家很快就能摘下口罩跟亲人相聚。

农大社区网格长王晓艳(纪工委):前期的摸排工作结束后,又面临着居家隔离人员情绪波动、私自外出、刁难投诉等问题,在一次次解决面临的问题后,我们学会了从困难中发现积极的一面,学会不断反思工作中的不足,隔离人员有情绪,及时反思我们的不足,是我们的方式方法有问题,还是我们的服务保障有疏忽?鞭策着我们进一步细化工作环节,卡实每一项工作责任。上门摸排有投诉,先说一声对不起,看看是我们上门的态度不好,还是政策讲解不到位,为我们的工作提高了标准,锤炼了我们的意志力和服务意识。每天都是同样的工作,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每天都坚定同一个信念,我是党员,我坚守,疫情不退,坚守常在。

农大社区第十五网格闫炳如(纪工委):在摸排工作结束后,我们根据实际掌握的情况,对应该实行居家隔离的业户主动建立微信群,在群里发布居家隔离应注意的事项、健康小常识、居家运动视频等,第一时间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和心理情况,对因居家隔离产生不良情绪的业主,提供一对一疏导。对因居家隔离生活不便的业主,主动帮忙购买派送生活物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只隔离疫情不隔离爱。

滨河社区第十五网格牟彩英(政法委):我在社区当“网格”——防疫工作已经到了最焦灼的时刻—防扩散、防输入,做得再多也放心不下。今天,大网格长带领我们三个小网格,再一次去烟台职业学院“敲门”。电话询问+楼长反馈+再次敲门,对前期摸排的空房户再走一遍。按照我们大网格的话,怎么细致怎么认真都不过分。成功,需要继续加倍的努力。加油!

滨河社区第七网格王颖臻(法院):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

滨河社区第二十网格鲁言祎(高新城投):时间是刻刀,虚浮不实的被刻走,发光坚硬的会留下。感谢这场战疫中所有人的理解与支持,认真做一件事,会解释所有事,稳住,我们能赢!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