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高新区新闻网
关注健康,保障质量——烟台高新区实验中学线上教育运行良好

2020-02-26 15:03: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梅利



水母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马梅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高新区实验中学科学安排线上教育,关注健康,保障质量。线上教学实施一周以来,技术对接、线上教研、直播授课、直播班会等各方面运行良好,学生生活、学习健康有序进行。

学校严格落实烟台市教育局关于延期开学的决定,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学业指导,科学制定延迟开学期间作息时间表,指导做好学生在家的课程学习、作息安排和健康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健康意识是这次线上教育的首要任务。在总结中,许多班主任老师表示:这次疫情为我们提供了厚植学生爱国情怀的教育契机,大量鲜活的素材走进课堂,让学生们懂得了更过的责任。学校还积极利用安全平台和QQ群,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做好防疫知识技能培训以及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引导。

打好知识基础,树立质量意识是这次线上教育的重中之重。学校自2月初开始积极对接钉钉、北京四中网校平台,提前在线培训教师,利用学科QQ群、学校微信学习群、年级钉钉群等方式开展线上教研,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2月17日,各年级按照教学预案要求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教学第一周,全校教师认真备课、上课、批改、辅导;通过评选优秀作业激励学生。各班级每天将学生线上上课的数据按科目进行公示,及时与家长沟通调整,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将来可以成为有用之才,就是我们对逆行的英雄们最好的致敬!”这就是周末总结中学生们共同的心声。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